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4-03-22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3月22日上午临汾市水主办、尧都区人民政府协办的临汾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护水轻骑兵,节水伴我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平阳广场举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司法局、市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参加有关活动。同时,市水利局机关党委在现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不间断播放节水宣传片。节水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结合临汾市情水情重点对国家节水行动、河长制工作、水土保持、水生态修复、水旱灾害防御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向市民普及讲解了水资源保护河道管理等法律法规及城乡居民用水安全、节约用水常识,营造出全民节水和社会各界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任伟民表示,“爱临汾、赢未来,市水利局将围绕‘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重大课题,主动融入全市发展新格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水资源配置能力、保障水安全为目标,加快构建现代水治理体系,在我市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实现‘三个努力成为’奋斗目标中展现坚实的水担当”

22日下午,市水利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爱琴带领工作人员走进临汾市第一小学开展“节水伴我成长,争做护水小卫士”校园节水宣传活动,以演讲、宣读倡议书、播放宣传片、节水护水知识有奖竞答及签名活动等形式,引导学生们树立节约利用水资源意识。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热情高涨,现场氛围良好。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增强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养成节水爱水的好习惯。

市水局对此次活动及早安排布置,各县(市、区)水利部门通过集中宣传和“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等多种宣传方式,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普及了水法治、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与水安全的有关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节水意识,培育了良好的生态文明理念。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 © 版权所有 2018

承办:临汾市水利局  

晋ICP备05003731号  网站标识码:1410000086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晋公网安备 14100002000001号